爱与Tizzy Bac

听Tizzy Bac的开端其实是一个黑历史。初中的时候痴迷饶雪漫(现在看看感觉挺矫情的),她出版了一个小杂志漫girl?第一期也不知道第二期就介绍了TB,主要介绍了维克多的玫瑰。然后我就开始无法停止的爱上了Tizzy Bac。大概是07年?


当时感觉谈过一两次恋爱就很懂得爱了,不过确实最初的恋爱也是投入最认真最单纯的。结束后不断听着、在脑海中唱着You'll see想着最初的深爱的那个人。在我妈的车里固执的放着Tizzy Bac的所有的歌,完全不管她觉得有的歌很诡异、有的歌找不到调、有的歌伴奏太吵。直到最近给她听了oldcodex她才明白Tizzy Bac不是很吵。

高中的时候把Tizzy Bac安利给了小姬,我也从她的手机里听了一堆lady gaga(后来她才跟我说她不是LGG粉儿只是偶尔下载了),我顺便也喜欢上了lady gaga。

大一,Tizzy Bac第一次来大陆演出。我刚好在上海读书,就打算去mao live听。拜托小如帮我买票,结果她留成了自己的身份证号没办法只好再买一张。在买好票到去演唱会的这段时间里,她听了我在人人上分享的You'll see,发现自己并不后悔多买一张票,那天她和我一起在外听演唱会然后在麦当劳过了一夜。

第二年又有一场演唱会,小姬从烟台到了上海陪我一起听。那天晚上还提前听到了tonight、tonight、tonight。后来通过去台湾旅行的朋友的帮助我也买到了告密的心和易碎物两张专辑。

第三年,听闻他们又要来开演唱会,非常高兴。这阵子MM开始听Tizzy Bac了。买了两张票,打算和她一起去。结果巡演宣告结束。再之后就是暂停活动。

再之后,17年年初叶子也开始听Tizzy Bac了。终于我最好的几个朋友都开始听他们的音乐,真的很开心。也一直等着他们的回来。在网易云音乐上关注了几个他们的粉丝。


然后就是看到暴风的出现和哲毓的告白。心想他痊愈之后就又可以有演出了。祈祷着。但还是没能圆梦。没能和MM一起去他们的演唱会好遗憾。听着River,感觉这首歌,就是在跟哲毓告别。


You'll see对我来说从“路遇ex”变成了“路遇暗恋对象。记得有粉丝写过一次演唱会的Repo,惠婷说了句类似“如果你20岁失恋就听you'll see,基本上就给自己未来的爱情道路写下了基调”。是真的。具体她是怎么说的,我会在查一下。但她说的很对。前几日看犯罪心理里Reid说“一个人14岁时听的音乐对他/她的影响是其他音乐无法比拟的”。我永远也无法和Tizzy Bac saygoodbye。也不只是you'll see,是全部,所有的歌。我都听了无数遍,都会唱,唱的好坏另说。高中的课余爱好就是在笔记本外皮内侧抄写Tizzy Bac的歌词。



Never say goodbye,tizzy bac……
看我的lofter域名……always……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